close
近幾年,我的健檢報告,永遠都有一項是紅字,就是它→ 三酸甘油脂
絕大部份的人都是偏高,我竟然 偏低 耶!
正常值:50~150,我去年竟然只有29,而且還逐年降低
但是上網查了資料,都說偏低是"營養不良"
羅媽咪說:「啊我看妳很好養啊!怎會營養不良?」
我說:「嘿啊!嘿啊!我明明就不挑食,而且也吃不少,怎會營養不良」
我看應該是我的腸子吸收不良在作怪吧!
講給亞伯兄聽,他說:「妳要跟我一樣啦!多吃爌肉飯」
光聽到"爌肉"兩個字,我頭都暈了,太油太肥了,我不敢吃
而且平常我也不是都只吃瘦肉啊!我也會吃半肥半瘦的
它就是偏低,我也很納悶

Yahoo奇摩知識】
三酸甘油脂是一種外源性的脂質,會因為飲食而變動
通常在測三酸甘油脂時會要求空腹測量,才不會受外源性的影響
如果沒有空腹去測時數值會偏高,因為是受飲食的影響
如果在有空腹的狀況下測出之三酸甘油脂偏高的話
可能是三酸甘油脂代謝異常,或是飲食習慣高油脂食物所造成
通常會用飲食控制治療,如果無法控制才會用藥物治療
三酸甘油脂偏高通常較易造成心血管疾病
較多的人注意到高時的問題,少人注意到低時的問題
脂質是組成身體的元素之一,太低也不一定是好事
有可能是長期熱量攝取不足,或是營養不良有關
建議應該要均衡飲食攝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