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中風情田中窯燒製鄉村藝術美學

日期:2009/03/29
成員:飛輪單車隊車友
地點: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二段230巷248號
電話:04-8743573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17:00 (須事先電話預約)
參觀門票:免費 (燒窯體驗150元起)

原本今天要從烏日騎鐵馬到田中的,結果下雨啦!
怎麼每次我想騎鐵馬的時候,就天氣不好,真無緣耶!
於是就改開車到田中,8點半到美利達車行集合
全員到齊後,再一起開至田中 (天天哥竟然沒到,因為他說太早了,他爬不起來~啃~  )
開車路線與騎鐵馬的路線是一樣的,要從銀行山過去
開到銀行山的時候,看到路旁有一對情侶在休息 (是騎鐵馬騎到累在路旁休息喔!)
因為女生騎上坡騎到快斷氣了,休息的時候還臭臉
銀行山果然不好騎耶!如果我來騎,一定也是騎到快斷氣了
好長的一段爬坡,是該慶幸今天天氣不好嗎?!

10點多抵達目的地《田中窯陶藝工坊》
主人.葉志誠老師,是美利達車行老闆的同學喔!
 



工坊裡擺放著葉老師鄉野風情的作品集,好厲害啊!
 

左邊的是柴窯,為彰化縣唯一柴窯,是傳統穴窯,右邊的則是電窯
 

來到陶藝工坊,當然要來體驗一下"手拉坏"囉! 美利達車行老闆拉得還不錯喔!有先來偷學喔?!
 

換亞伯兄跟蜻蜓兄下海拉坏啦!
 

你們還不賴嘛!都拉得起來耶!有模有樣的嘛!
 

好認真的一群人,換我來玩玩看
 

好難喔!我拉不起來
 

 Ya! 拉起來了,不過.....這是蜻蜓兄幫我用的啦!我只是裝個樣子而已
 

玩完手拉坏,肚子也餓了,準備升火烤雞啦! 車行老闆娘還另外準備了一堆吃的、喝的
 

速度真快,沒多久就烤好一隻雞了,總共烤了五隻耶! 好香啊!  還有烤香腸、芋頭粥.....等等,吃得好飽啊!


填飽了肚子,換葉老師大顯身手了,做了兩個陶藝品,大象跟魚
  

還親自教學手拉坏,不愧是大師級的,沒幾分鐘,就做好一個了,我們拉了老半天都拉不出型來!
 

玩完陶藝、手拉坏,葉老師還泡茶給我們喝,那碗蕃茄可是野生的喔!沒有任何農藥
大同復古小電扇是某國小校長送給葉老師的,聽說是限量的,網拍價要500元,好可愛啊!(真想要一個  )
 

手拉坏初體驗還真不錯,沒玩過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這個地方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玩喔!
真佩服這些藝術創作者,可以把每樣作品都做得栩栩如生的,棒!棒!棒!

【相關照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