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的早上,我竟然9點多就起床了,不明原因,讓我睡不著
媽咪還以為我會因為星期六晚上才回台灣,星期日會睡很晚咧!
可能是太多天沒看到媽咪跟李小乖了,想趕緊起床吧!
出房間下樓去,看到媽咪在客廳,對我笑了一下,還說「Hi」
這就是我可愛的媽咪啦!我喜歡看媽咪心情好的樣子
媽咪心情不好,我也會心情不好
但是媽咪有太多事情要操煩了,心情不容易好
平常我要上班,下班回家,能陪媽咪聊天的時間也不是很多
不過我發現,跟媽咪聊天,可以轉移她的注意力
媽咪比較不會東想想西想想的
不過那些擾人的電話,常常打來,媽咪的心情想好也很困難吧!

跟媽咪講了一些話之後,我看了李小乖一眼
她似乎知道我想對她說些什麼
李小乖說:「小阿姨!」
我說:「妳有沒有想我啊?怎麼看到小阿姨都沒來抱我一下?」
李小乖說:「有呀!我有想啊!我不好意思抱」
聽到這句話,我發覺我家的李小乖真的長大了
不再是以前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小baby
不過,我出差的這段時間,臭小乖還是有給我調皮搗蛋啦!
為啥一定要我在家裡,妳才會乖乖呢?!我真的很無言耶!
唉...我心有餘而力不足啦!

吃早餐的時候,我跟媽咪要了外公的死亡證明書
申請公司、福委會的奠儀金,還有請假時,要附上的證明文件
媽咪又拿了一張之前政府頒發「孝行獎」給大舅的一篇新聞報導給我看
因為媽咪小時候生活貧苦,外婆又重男輕女
只給男生讀書,不給女生讀書,媽咪都努力賺錢寄錢回家給外公、外婆
所以媽咪才不識字,看不懂那篇報導,念給媽咪聽的同時,媽咪哭了
我想媽咪是因為報紙上有外公的照片,才難過的哭了
我也只能在一旁安慰她,希望她要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累壞了
其實我...不怎麼想念那篇報導,但是媽咪想知道文章的內容寫了些什麼,不得不念
不想念的原因是...「孝行獎」也只是虛有其表,不真心的孝順,卻也能獲頒這個獎項
長越大,才知道...原來這個社會是這麼的虛偽,我也只能笑看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