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伯兄輪夜班終於結束了,趁著上日班之前,而我也還有特休,那11/19、11/20就來請個假吧!
亞伯兄貼心的安排了日月潭二日遊,這兩天跑了好多個景點,看照片就知道啦!
而且剛好新社花海節也開始了,假日去一定塞車塞到爆,於是前往日月潭之前,先到新社看個花海
可惜沒有藍天白雲,不過人潮不多,我就開心啦!至少不用人擠人,照片的背景也不會有一堆路人甲、乙、丙、丁


看完花海,準備出發囉!第一次走國道六號,哇賽!好快就到埔里了,有國道六號真的很方便耶!
Check in的時間還有幾個小時,於是就到附近的景點晃晃
《造紙龍手創館》 地點: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18-2號
館內有介紹現代造紙的機器、紙創作品、各式各樣的手創DIY可以體驗
雖然佔地不大,不用多久時間就可以參觀完,但是我覺得還蠻適合帶小朋友來的
剛好還讓我們遇到幼稚園戶外教學喔!讓小朋友親自體驗一下手創DIY的樂趣也是蠻不錯的


離開了手創館,我們來到了日月潭囉!天氣真晴朗,一點也不冷(台中冷死了  )
亞伯兄穿短袖,我穿長袖,真強烈的對比,一直被亞伯兄笑呆啦!~吼~我哪知道這裡跟台中的溫度差這麼多啊!
還好我的長袖衣不保暖,很透風的,不然我可能會熱死
之前看DM寫日月潭纜車11/15通車,不過.....看來是未如期通車
因為售票處都還在施工中,纜車也都在試跑,門票一張100元(應該是單趟吧!)
開車前往夜宿飯店,一路上都有看到鐵馬族的身影
讓我想到當初環潭的畫面,光想就覺得快斷氣了,真的好累啊!


終於可以Check in啦!當晚夜宿 《朝霧渡假餐飲小棧》 地點: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水社村中山路31號
平日湖景兩人房 3900元(附下午茶+晚餐+早餐),一進房,感覺還不錯,跟網站上放的照片落差不大
只是......竟然是兩張大床,老闆娘說都一樣  可是我看網路上兩人跟四人的房型是不一樣啊!
管它的,可以看到湖景,我都OK啦!下午茶是兩杯紅茶+紅茶餅乾,為啥都是紅茶?!因為日月潭產紅茶啦!
出遊前,我叫亞伯兄帶釣具,我要釣小魚,結果.....他沒帶鉤子啦!


吃完下午茶,我跟亞伯兄手牽手散步去啦!  很喜歡這種感覺,相當的悠閒
入夜後的日月潭,天氣也轉涼了,我們吹著冷冷的風,慢慢的走回朝霧渡假小棧啦!
晚餐時間是17:00~19:00,我本來以為應該是小火鍋之類的,結果.....沒想到是.....四菜一湯耶!很好吃喔!
我跟亞伯兄肚子超餓的,5點初到餐廳用餐,約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吃光光啦!
那條大魚,幾乎都是亞伯兄吃掉的,真厲害 (我真的是很不會吃魚  )


吃完晚餐就回房去啦!坐在陽台邊看夜景,真棒!入夜的日月潭,如果沒那些燈,還真的是黑鴉鴉的一片耶!
飯後8點多我還泡了一碗韓式春雨,辣死我了,不過我還是吃光光
看完韓劇,突然覺得很想睡,今晚早早進入夢鄉啦!
我一定要比亞伯兄早睡,因為他躺平不到15秒,就可以睡著了,我不想聽到他的打呼聲


隔天睡醒全身酸痛,因為床好硬喔!我不喜歡硬硬的床啦!
早晨的日月潭,天氣好到不行,果然是"朝霧",山與山的漸層感,真的很漂亮
不過...我跟亞伯兄竟然忘了要早起看日出  只好期待下一次了(天天哥...一起去吧!  )
吃完了美味早餐,整理好行李就Check out啦!離開日月潭之前,開著車環潭去
玄奘寺、土亭仔步道、玄光寺...等等,四處走走看看後,跟日月潭Say Goodbye囉!


回台中順路去三育基督書院和紙教堂
三育只有星期六不開放,因為要做禮拜,平日及星期日都有開放參觀,禁帶外食,好可惜喔!不能野餐
放眼望去一整片綠油油的草地,就覺得很舒服,心情很放鬆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聞名許久的紙教堂啦!前來參觀的人還蠻多的
還要等待人潮散去,我才能好好拍照,為啥現在不管去到哪裡,人都是這麼的多啊!(網路無國界,真的是太恐怖了)
門票50元,可以抵消費,我換了6個杯墊,亞伯兄換了5張明信片
明信片幾乎都是紙教堂的夜景,在我看來,我也覺得入夜的紙教堂比較美,可惜不能待到晚上,下一次!下一次!
紙教堂的祈願蛙,花了我最多的時間,因為我一直在拍牠,哈!好可愛!


離開紙教堂,我們的肚子也餓了,亞伯兄說埔里有家肉圓很好吃,但是忘了店名
於是去便利商店詢問一下埔里哪裡有好吃的肉圓,店員跟我們說埔里警察局附近有一家肉圓不錯吃
所以我們就開車去找啦!還好不難找,我的眼睛比較亮,一下下就讓我看到肉圓店了
但是也不曉得是不是亞伯兄在網路上看到的那一家,不管了啦!肚子快餓死了,能吃就好了啦!
不過奇怪的是,埔里的肉圓店都是下午兩點才營業耶!肉圓是埔里人的下午茶吧!
一個30元,還有清湯可以加,老闆娘說留一些肉加清湯再喝,比較好喝,真的還不錯吃
我才吃了幾口,亞伯兄已經快吃完了,啊肉圓都不會燙嗎?!餓很久似的
填飽肚子,下午兩點多上國道六號,三點初就到台中了,回台中還去Tiger City看個電影
只能說這兩天的行程真的是豐富到不行,謝謝亞伯兄帶我這個宅女出去玩!


【相關照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