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06/05 (六)

亞伯兄前晚求婚,隔天早上,就跟他家人來提親了,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
前晚我媽咪一直念我,說我都沒明確跟她說星期六早上要提親,讓她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打掃整理
也不用刻意打掃整理了好不好,平常都有在整理,已經很乾淨了啦!
星期六一大早,亞伯兄打電話跟我說,大哥跟兩個小鬼也要來(大嫂上班去)
我趕緊衝去超市買些魷魚絲、糖果........之類的
結帳時,還恰巧遇到亞伯兄跟我未來婆婆,真是傻眼!
求婚爆笑,提親也要這樣爆笑嗎?!
亞伯兄說他們要找圓形的餅乾,連包裝也要圓的,一直找不到,很傷腦筋!
我就說買那個"巧克力酥片"就可以了啦!是圓形的,只是包裝不是圓的
於是我跟亞伯兄說我要先回家,結完帳趕快衝回家準備準備,有夠喘的
當我在廚房準備東西時,聽到亞伯兄叫「阿姨~~~~~~~~~」來了  好緊張喔我!
這天兩隻小鬼特別害羞喔!連我家李小乖也很害羞,都靜靜的坐著看"海綿寶寶",不吵也不鬧
我們年輕人也只是坐在一旁聽長輩們說話 (亞伯兄狂吃魷魚絲,你很餓啊! )
我未來婆婆跟我媽咪說「好久之前,就叫他們該把婚事辦一辦了,一年拖過一年,都不積極」
沒辦法嘛!結婚這種事,好像都要有人催,才會有動力、有衝動想結婚
雙方家長閒聊一番,我未來婆婆切入正題了,要拿八字回去
所以我媽咪叫我去拿紅包袋,把一些相關的資料寫在上面
因為提親不能留下來吃中飯,離開時,也不能說"再見"
所以就這樣默默離開了,中國人的習俗怎麼這麼多啊!
不曉得我怎麼了,自從提親之後,我常常恍神
不是連續幾天睡不好,不然就是上班的時候,去倒開水,被熱開水燙到手指
還一天連燙兩次,痛死我了
我肥嫩的媽咪,也是都睡不好,我跟我媽咪一樣啦!都很愛亂想一堆
現在就等我未來婆婆合完八字挑選好日子了
「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是我現在心情的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