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醫院檢查完之後,下班回家跟婆婆在廚房煮菜時...
婆婆說「孟芬啊!妳不是好幾個月沒有去看中醫了?」
我說「對啊!」
婆婆說「那個媒人婆阿姨說,生理痛要喝酪梨油」
我說「是喔!」
本來還以為我婆婆又要對我催生了,結果不是
後來我就開口跟婆婆說「媽...下午世和有載我去醫院檢查,懷孕了」
婆婆說「這樣就不用喝酪梨油啦!」(感覺我婆婆有在竊笑 )
接著就問我MC多久沒來了,我說「最後一次是10/6」
婆婆說「這樣差不多40天啦! 啊房間的傢俱不要亂移動,也不能在房間拿剪刀、不能提重物」
我想我婆婆應該很開心吧!因為我終於.....想生小孩了

                                       

隔天下班回到家,弟弟幫我開門,看著我笑
後來我上樓放包包時,聽到婆婆對弟弟說「你不是要問阿嬸」
弟弟說「我不敢問啦!」
後來我下樓去廚房煮菜,煮完後,到客廳坐下來要吃飯時...
我看哥哥弟弟一直對著我笑,弟弟還瞄了一眼我的肚子
我說「你們在笑什麼,有什麼話要對我說的嗎?」
弟弟就跟哥哥說「哥.....你說啦!」
哥哥說「嗯.....阿嬸.......嗯.........恭喜你啦!」
原來是要說這個喔!
接著哥哥弟弟就說「阿嬸...我們希望妳生妹妹,如果是弟弟的話,會天下大亂」
(他們的意思是,如果是生男的,會跟他們混在一起,家裡會吵翻天)
但我婆婆不懂他們的意思,就說「怎麼可以這樣講,要投胎來做阿嬸的小孩,男生女生都嘛好,什麼天下大亂」
吃完飯後,我在廚房洗碗,哥哥竟然進廚房要幫我沖洗碗盤,難道是亞伯兄的身教效應嗎?!
哥哥又問我「阿嬸...阿叔喜歡女生還是男生」
我說「阿叔喜歡女生,但是阿嬤應該會比較喜歡男生喔!」
哥哥說「不要啦!家裡已經有兩個男生了,妹妹比較好」
是男是女,一切聽天由命囉!我沒辦法決定肚子裡的Baby是什麼性別

                                       

我的心情其實蠻複雜的,想跟我肥嫩媽咪分享這個喜悅
但是我又怕她會擔心,因為她擔心我會生女兒 ~唉~
都什麼時代了,我是真的比較喜歡女兒,女兒很貼心的
我婆婆有問我,有沒有跟我媽說了,我說還沒
我婆婆要我轉達我媽,請我媽不要擔心生男生女的問題
拜託一下好嗎?! 如果知道我懷孕了,恭喜我就好,不要為我擔心
生男生女真的不重要,我希望小孩是健康的,這才是真正最重要的!

《性別不應該是個迷思   文/Mel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