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7

催生了將近一天的時間,胎頭還是沒下降,只有落紅、破水
由於羊水已經破了,寶寶的心跳有稍微下降
所以隔天一早凌晨5點多就準備剖腹了,5點40幾分進手術室
因為是剖腹產,家屬不能陪同進手術室,只能在外等候,所以也無法記錄生產過程了
推進手術室的那一刻,Zoe爸跟我對眼看,感覺得出來Zoe爸的眼神透露出擔心
獨自一人面對冷冰冰的手術室,我好害怕,但卻沒有掉眼淚,一心只想快點跟Zoe見面
醫護人員協助我從病床移至手術臺,隨後麻醉師馬上進行下半身麻醉
身體要彎成蝦子一樣,彎到大腿要碰到肚子,肚子這麼大一顆,還要做這高難度動作,超難受的
背部消毒完,麻醉師在脊椎與脊椎的間隙施打麻醉藥,一針下去,背部有酸痛感,超酸的
約10秒後,下半身就漸漸沒知覺了,總共打了兩針
由於我容易緊張,開刀的過程中,不是清醒的,有讓我昏睡,但是卻聽得到醫護人員的對話
我想努力張開眼睛,就是張不開,之後就夢到自己在一個白色的空間裡遊走,像是天堂
沒多久之後,醫護人員按壓我的心臟、輕拍我的臉頰,對我說「媽咪,寶寶出來囉!」
我在半睡半醒的時候,聽到Zoe的哭聲,眼淚馬上流下來,怎麼也停不住
上一秒還在昏睡,下一秒醒來,竟然可以馬上流淚,自己覺得好不可思議
醫生還要我別哭,護士把Zoe抱到我身旁與我肌膚接觸,我跟Zoe頭靠頭,感覺得到Zoe溫溫熱熱的
早上06:32誕生、3000公克、身高49公分,我實在是哭得太激動了,會影響醫生縫合傷口
護士把Zoe抱出去給Zoe爸、婆婆、大伯看,之後醫護人員再度給我氧氣罩,我又昏睡了
等我醒來時,已經在恢復室了,想到自己無法自然產,又再度淚流滿面,護士還安慰我,要我別哭
但是我一直無法平復心情,一邊哭一邊全身發抖,抖個不停,還有反胃想吐的感覺,這是麻醉藥的副作用
8點多要從恢復室推至病房時,看到Zoe爸跟婆婆,我又繼續流眼淚了
我用棉被蓋住自己的臉,試圖不想讓他們看到我在流淚,還是被發現了
雖然知道是恥骨的問題,但是就是萬萬也沒想到自己無法自然產
而且因為我恥骨太窄的關係,Zoe出生時,額頭、頭骨、鼻樑都有壓痕
醫生說因為Zoe想出來,出不來,一下往前一下退後,被我的恥骨擠壓的
如果我恥骨形狀正常,我安胎後,Zoe早就退房了
難怪我在家待產時,我一直都在恥骨刺痛,這種痛真的是很難受
唉~~~還讓Zoe多待了3週,真是對不起她

經過了生產的煎熬,這還不算什麼,真正的煎熬是在生產後
我有自費術後止痛,是將管子插在腰椎上,每當要親餵時,我就會先按壓一下止痛鈕
因為親餵會促進子宮收縮,將惡露排除,宮縮很痛的,但是我覺得肚子內子宮的傷口比較痛
在住院第四天的早上,護士來將點滴、術後止痛拔除,真正的痛苦就在這個時候開始
傷口痛到無法下床,想到Zoe喝不到ㄋㄟㄋㄟ,再加上脹奶痛、奶頭破皮痛、解尿痛、排便痛
通通一次痛起來,我崩潰了,來來回回哭了好幾次,每天2、3個小時就要親餵一次
又累又痛的,嚴重睡眠不足,連Zoe爸也跟我一起睡不好
奶脹到不行,沒多久就要按摩、擠奶,雖然剛開始奶量不多,但是有脹的感覺,就是要擠
半夜也是一樣,脹奶的時候,會熱熱刺刺的,睡也睡不好,女人真的很辛苦
住院期間,傷口痛的關係,我的胃口都不是很好,吃不多,心情也差
可能是這樣,也間接影響到母乳的分泌,還有出院回到家坐月子時...婆婆要我別餵母奶
婆婆說之後我要上班,餵母奶、溫母奶都麻煩,就放產假期間,讓它退奶吧!
我是很想努力追奶,但想到婆婆說的那番話,一點動力也沒有了,而且之後Zoe也是婆婆在帶的
她說溫母奶麻煩,那就別餵母奶了,加上Zoe爸他家的冰箱,每天都是爆滿,哪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讓我冰母乳
而且還有跟大伯一家人同住在一起,冰箱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所以...種種的因素,讓我不得不退奶
有些人說那些問題是可以克服的,你們又不是我,又不知道我有多麼為難、多麼的無奈
Zoe爸叫我先把自己的身體顧好,傷口好了比較重要,沒餵母奶沒關係
吃奶粉的小孩也是會長大,沒喝母奶的小孩,不見得比較差,我知道他很努力在安慰我
但是只要有人問「妳有餵母奶嗎?」我的心情就會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Down,這是我永遠的痛
加上放產假期間,在帶小孩的方面,跟婆婆觀念不合,有一些磨擦
唉~~~沒生小孩都沒磨擦,生了小孩後,磨擦一堆,我覺得我可能有產後憂鬱了
有時候抱著Zoe,看著看著就流眼淚,很容易哭就是了
好希望趕快有自己的「小窩」,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會被干涉!
要不是因為「錢」的關係,我多想當全職的媽媽,可以專心的照顧Z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