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12.07 (日)
成員:亞伯兄+李小芬+天天哥+名碩+曜勵
※火車路線:新烏日 → 二水(去程);集集 → 烏日(回程)
※鐵馬路線:二水 → 集集

這天早上6點起床,洗好臉要準備換車衣、車褲時
發現亞伯兄這隻豬還在睡,想賴床不肯起來,一直窩在棉被裡
李小芬說:「快點起床,不要再睡了」(用腳踢了踢亞伯兄)
亞伯兄說:「厚...這麼早起床要幹嘛啊!」
李小芬說:「喂!你自己答應你同事的耶!爬不起來就不要答應人家要坐7點半的火車啊!」
亞伯兄說:「厚...改搭8點多的火車啦!」
李小芬說:「我說星期日會冷,啊你不是說星期日會回暖,可以去騎車,現在又怕冷不想起床」
亞伯兄躺了一下下後,爬起來坐著說:「好啦!好啦!搭7點半就搭7點半啦!」
亞伯兄就這樣不甘不願的起床刷牙洗臉,準備好後,騎著鐵馬到台鐵"新烏日"站
"新烏日"站還沒完工,感覺像來到工地(實際上它還是工地沒錯啦!)
我先到二樓買火車票,亞伯兄幫我折鐵馬,搬鐵馬上二樓,辛苦你啦!
買票時,售票員問我:「啊妳要騎鐵馬到哪裡啊?」
我說:「從二水騎到集集啊」
售票員說:「啊妳就直接從烏日騎到集集比較快啦!」
這位仁兄肯定是頭殼壞了,從烏日搭電聯車到二水也要五十幾分鐘耶!
還叫我從烏日騎到集集,伊係咧起肖啊!
等亞伯兄把鐵馬搬上二樓後,我們搭電梯到一樓的月台
好奇怪的設計,要先把鐵馬搬上二樓,再從另一邊搭電梯到一樓月台
搬鐵馬搬到手酸、腰酸,好重耶!

"新烏日"站售票處;新烏日→二水火車票 62
 

 
天氣很冷,還是要拍照啦!
 
734分,電聯車抵達"新烏日"站啦!在電聯車上與天天哥碰面
  

820幾分,抵達了"二水"站;亞伯兄在幫我組鐵馬,天天哥在摺車袋
  

在便利商店等待其它成員;出發啦!先在"二水自行車道"拍個照
 
亞伯兄是被我逼的,幹嘛這麼不愛拍照啊!
 
有水耶!好玩!但是以前的人就是這樣打水的,真辛苦
 

二水鄉自行車道;水車
 

921震災紀念鐵塔;集集綠色隧道入口處
 
自然形成的綠色隧道,真的是美到無話可說啦!
 
有火車會經過的鐵軌喔!趕快來拍個照
 
火車來囉!邊騎邊休息、邊拍照,路邊的大鏡子真好用
 

1040幾分,集集到啦!一定要在集集車站前面拍個照,但是只能一次牽一台鐵馬進去,不然會被趕喔!
 

  
我學天天哥裝可愛啦!
 

 
肚子有點餓了,先買根香噴噴的香腸解解饞吧!
 
吃完好吃的香腸後,騎到"明新書院"晃晃,裡面還真的是沒啥特別的耶!
 

晃完"明新書院",騎回車站買集集鐵路便當囉!一個65
 

菜色普普,不過老闆很貼心,還用一層隔著,吃完便當,紙盒還可以帶回家紀念喔!;大家都餓了!
 

吃完便當,休息一下;我們的鐵馬(4台小折+1台大鐵馬)
 

買火車票回家囉!"集集"站→"烏日"站 92
 

奸笑的亞伯兄,他叫我要做好心理準備,萬一這班太多人搭不上電聯車
我就要用騎得回二水,好險有搭上啦!  
在電聯車上,經過綠色隧道,我有看到天天哥他們喔!
可惜火車太快了,來不及拍照,電聯車抵達"新烏日"站的時候,我們沒下車
亞伯兄說是在"烏日"站下車,結果...經過"烏日"、"大慶"都沒靠站
最後我們在終點"台中"站下車,剛好對面有停一台電聯車,開往嘉義的
我們問了一下車長有沒有停"烏日"站,車長說"有"
我們趕緊搬了鐵馬上電聯車,好險呀!好險!
我跟亞伯兄說:「算你幸運」
亞伯兄說:「應該是算你幸運吧!我也可以從台中騎回烏日」  哼...
到"烏日"站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收票員沒有要我們補票耶!真好心! 亞伯兄組完鐵馬後
騎車經過烏日市場,看到好吃的臭豆腐有在營業,我肚子又餓了
亞伯兄點了一份,他吃了兩塊,他說是怕我吃不完,才幫我吃的
好啦!好啦!是我把你餵胖的,不是你自己自願胖的啦!
 

吃完臭豆腐,就回家啦!結束了今天的鐵馬之旅
搭電聯車到定點,再騎鐵馬,真不錯耶!


【相關照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