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02/25 (四) ~ 2010/02/26 (五)

年假9天都沒安排出遊,年假結束後,安排了兩天北上玩樂
這次有天天哥、夯夯哥相陪,4人一台車,剛剛好
臭天天竟然還感冒,機車的是,竟然我被他傳染了,真是一隻大病毒
害我星期一又請病假(連休5天),它ㄋㄟㄋㄟ個熊,真不舒湖,煩耶!
臭天天你要補一千元給我啦!


Day 1 行程:羅東林場→林場肉羹→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夜市

早上8:30 ProMOS集合,天天哥7:30要到亞伯兄家,他遲到了5分鐘
免不了還是要數落他一番,隨後吃個早餐就前往ProMOS會合
8點40幾分出發,高速公路很順暢,平日出遊的好處
但是上高速公路之前,在環中路上,有一台公車狂冒黑煙,司機提著水桶趕緊滅火,真恐怖!
很快的就到了關西休息站,亞伯兄看到夾娃娃機,手癢去試試手氣
昔日的夾娃娃達人已經走下坡了,花了40元還沒有夾起來
夯夯哥運氣好,花了10元就夾到了,因為剛好那次夾子很緊,夾了一隻小狗狗,粉可愛耶!
索性就把狗狗塞在亞伯兄車上的副駕駛座前擋玻璃,剛剛好塞的緊緊的


將近12點抵達 《羅東林場》 免門票入園,原以為這個林場沒有什麼,沒想到它也是有輝煌歷史的
林場內有退休的老火車、當年儲放林材的儲木池、布袋蓮、生態竹屋...等等
是個散步的好地方,也是拍照取景的好所在!  (我們四個還不約而同的穿橫紋上衣  )
 
 


林場對面還有一家50年老店的"林場肉羹",生意好到不行,一碗才35元,俗擱大碗,好吃!
 

吃完了美味肉羹,前往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囉!
第一天的天氣陰陰的,還好沒有下雨,只是有一點點悶熱
下午1點多抵達,剛好趕上雨天廣場的武術表演,天天哥跟夯夯哥就是在這裡"煞"到酒窩妹的
天天哥還說主持人"煞"到他,叫他上台表演耍大旗,請看VCR
《Laba天耍大旗》 
夯夯哥還在一旁提醒我多拍幾張酒窩妹,回去要寄給他,真是兩個色鬼
誇張的是,Laba天竟然在第一個晚上...夢裡相見酒窩妹,你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這樣也能夢到!

 
 
 
 

版畫初體驗,每人可以免費試玩一個紅包袋,我沒有玩,負責拍照
 
 
 

四處走走晃晃,晃到下午3點多,離開了傳藝中心,前往下一個景點 《羅東運動公園》
這公園真的是大到不行,占地47公頃,以運動設備場地為主
一整片綠油油的草地,看了心情就很好,還可以看到可愛的松鼠在樹上跳來跳去的
重點還有水舞表演耶!每次整點演出8分鐘水舞秀,實在是太讚了
台中都會公園、文心森林公園遜掉了啦!

 
 

轉眼已經下午4點多了,該是check in的時候了
滿心期待這民宿套房千萬別跟網路上的照片差
太多,不然我會被海扁 (因為是我找的  )
《歐薇絲》 4人房 平日2400元,很便宜吧!重點是鄰近羅東夜市,步行大約10分鐘,超級方便!
民宿主人來囉!帶我們check in啦!打開大門,哇!!!不錯耶!跟網路上的照片落差不大,真是太棒了
還有提供大樓停車位,不是讓你停在路邊的喔!以後有機會再來羅東,我還是會選這間民宿套房的,便宜又讚!
不過這民宿老闆娘很可愛,訂房時還會問是從哪裡來的,託買當地名產啦!
所以亞伯兄幫忙買了一盒太陽餅,費用再從住宿費扣除

 
 
 

在民宿休息到晚上7點,準備出門逛 《羅東夜市》 囉! 
來到羅東夜市,一定要嚐嚐非常有名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一碗50元
只是老闆娘有夠兇的,亞伯兄掃到颱風尾,出來玩就是要開心,算了!不跟老闆娘計較了,怎麼兇成這樣啊!
平日還是大排長龍,所以我們決定分散買東西,買回民宿吃
買了阿灶伯當歸羊肉湯、三星蔥餅(這個超好吃,夯夯哥推推的)、東山鴨頭、烤肉,還去便利商店買啤酒
亞伯兄喝了兩大瓶,你很渴啊!一下下就幹掉一瓶了,看來你忍很久囉!!!我買了一瓶Asahi水果酒,好喝耶!

 
 
 
 
 
 

吃吃喝喝後,這三個男人賭性堅強,要刁13支,臭sula天天哥,一直說50元太貴了啦!
結果最後都是被他贏走,還在那裡"假仙",說不是他牌太好,是亞伯兄牌太爛 ~啃~
刁13支我不會,也看不懂,所以我就先去洗香香啦!洗完澡特別想睡,我就先睡啦!
亞伯兄說他要睡的時候,我已經睡得跟一隻豬一樣,最好是啦!


Day 2 行程:金車威士忌酒廠→正常鮮肉小籠湯包→外澳海景伯朗咖啡館

第二天早上,天天哥昨晚夢到酒窩妹太興奮了睡不著,七早八早就起床了
我8點半起床,9點多把亞伯兄搖醒,睡得跟豬豬一樣,10點多退房,前往
《金車威士忌酒廠》
好壯觀的酒廠,是台灣第一座威士忌酒廠,參觀完威士忌生產線後,導覽員帶我們至隔壁的 《金車酒堡》試飲
由專業人員提供台灣自行打造第一支威士忌"KAVALAN"試飲與解說
"KAVALAN"威士忌獲得「SWSC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2009銀獎及「IWSC國際釀造酒暨烈酒競賽」2009銀獎
讓許多老外大開眼界,台灣人也是很厲害的!品酒要先看它的色澤、嗅感、口感
色澤取決於酒桶的好壞,並非放越久色澤越好喔!
KAVALAN喝起來很順口,一樣都是40%,卻不會像高梁那樣難入喉,讚!
金車事業龐大,在宜蘭設了好多景點,除了酒廠、酒堡之外
還有伯朗咖啡館員山店、金車員山蘭花園、金車礁溪蘭花園、礁溪蘭花咖啡館、金車鮮蝦養殖場、外澳海景咖啡館
另外預計今年三月開幕的是外澳城堡咖啡館,以後去宜蘭,有更多景點可以選擇了
 
 
 
 
 

離開了酒廠,我們決定前往 《外澳海景咖啡館》
路上巧遇"正常鮮肉小籠包",來宜蘭之前,上網搜尋資料有看到,也是大排長龍的店家
早上營業時間是7:30~12:30,剛好我們12:30左右才到,不用排隊
聽夯夯哥說他上次是下午來買,排了半個小時才買到,一籠10粒60元
鮮美湯汁,湯包沾上特製辣椒醬,好美味,真的好好吃喔!

 
 

吃完了美味湯包後,繼續前往海景咖啡館,抵達咖啡館,映入眼簾的是...超美麗的景色
哇~~~海邊耶!好棒的咖啡館,黃色的建築物座落在蔚藍的海岸邊更加搶眼,在館外拍拍照,我們就進去喝咖啡啦!

 
 

亞伯兄說不餓,只喝咖啡,所以我跟天天、夯夯則每人點了一份"栗子蘑菇嫩肩牛排"套餐 250元
套餐上桌時,我有點傻眼,跟我想像的大不同,Menu上的圖片看起來比較讚耶!以後來這裡喝喝咖啡就好 =..=

惡整臭天天  幫你加上小熊耳朵
 
 

吃飽喝足後,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該是回家的時候了,再見了美麗的宜蘭!!!
 

【相關照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