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嫁進陳家不知不覺已經三個月了
還是婆婆在念,我才驚覺,難道是在暗示我快點生小孩嗎?!
再給我一點點點的時間吧!.....Pls.....
 
雖然目前同住一個屋簷下只有短短三個月的時間
但是要了解一個人的習性,只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很清楚明白
 
我婆婆是個很傳統的婦女,感覺上她很愛我公公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平常婆婆去三樓燒香拜拜,都很久才會下樓
我想她應該是在跟我公公聊天吧!
我從未見過公公,所以只能在婆婆房間看公公的遺照
今年清明節掃墓,去寶覺寺祭拜公公
所有的祭品都是公公生前愛吃的,而且還是婆婆一大早起床烹煮的
最後婆婆忘了準備公公愛喝的飲料,也會一個人念很久
跟我聊天時,只要聊到往事、聊到公公,她就眼眶泛紅
害得感性的我,差點跟著哭,還好我很會轉移注意力
 
婆婆的生活作息,真的是標準的老人家了
雖然她只有六十幾歲,但就是早早睡早早起床的
平日她有很多事情要忙
要修改衣服、種菜、種花、養魚
菜頭季就會做菜圃;大過年會做素/葷菜頭粿

01.jpg  

到了梅子季就會醃脆梅;端午節會包肉粽
冬至會做湯圓;只差中秋節沒有自己做月餅
而且平時的拜拜,都準備的很"剛忽"!
每天晚餐,也都要算幾菜幾湯,有沒有魚、肉、青菜
因為婆婆說大家都在上班,晚餐要吃飽一點,才有體力上班 
 
平日下班回家,我都急著上樓放東西,下樓進廚房幫忙煮晚餐
婆婆都會要我別急別趕,慢慢來!哈!被她發現我很匆忙
但我這急性子真是壞習慣,常常緊張、急,就胃不適
我大概一天只煮一餐,假日沒出門就煮中、晚餐
三個月下來,簡單的菜色已經會煮了啦!
不至於會讓我老公餓肚子! 偶有賢慧嗎?!

02.jpg  
 
婆婆看我一個人在廚房洗碗,她就會進廚房看我在忙什麼
會幫我放碗盤到烘碗機裡
平常都是阿星在幫忙我,阿星上夜班,就換婆婆啦!
看我忙完家事,沒吃水果就上樓洗衣服
等我下樓時,我婆婆就會說...
「吃完水果要忙再忙啦!不然水果都會被小朋友吃光光」
我說「沒關係啦!小朋友愛吃就讓小朋友吃啊!」
我婆婆就說「怎麼可以這樣,大人也要吃啦!小朋友吃那麼多幹嘛」
 
我婆婆真的不寵孫,婚前據我觀察,她是很明理的阿嬤
絕不會偏坦,也不溺愛,大哥大嫂在教小孩的時候,婆婆也不插手
而且也常常對大哥的兩個兒子說「要吃也要幫忙做家事,男女都一樣」
這種阿嬤真是Good啦! 我可以放心了,我們的小孩不會被溺愛了
 
以上報告完畢!這就是我這三個月來的人妻感想啦!
大致上來說,還算適應,也沒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
希望往後都能這樣持續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